宁德师范学院微格教室设备使用说明

日期:2014年01月10日 00:00   作者:  浏览量:

(一)上课 请开启设备: 

   1、请将讲台左盖推至两边,露出左上角的操作面板; 

2、请按面板上的“上课”键,此时绿灯闪烁,此时电脑、电视、音响等各设备全部自动运行启动;(机器启动需要时间,按一次即可,请勿重复按上课键,以免破坏机器;如电视没有自动打开,请按电视开关自行打开);

3、请老师、同学把优盘插到控制面板上的USB接口上即可,不用插到电脑的USB接口;

4、如电脑没有自动启动,请按电脑的开机键;如电脑死机,请长按开机键,关机后再重新启动。

       5、打开桌面的微格教室录像软件,点击图像画面下方的录像按键 ,开始录制;录制结束时也要按录像键结束。

6、录制好的文件放在桌面上,或F盘中,点击相应日期生成的视频文件,在VSPLAYER中进行播放。

(二)下课 请关闭设备: 

1、请按面板上的“下课”键,此时面板上绿灯开始闪烁;此时电脑、电视、音响等各设备自动关闭(按一次即可,请勿重复按下课键,以免破坏机器); 

2、请等待显示器屏幕出现“正在关闭计算机”的倒计时提示,表示电脑正在自动关机;若未出现倒计时提示信息,请点电脑操作系统“开始”→“关机”,手动关闭计算机; 

3、若电视未自动关闭,仍在显示,请按操作面板上投影机“关”,手动关闭电视,或连按两次遥控器上的关闭键。 

(三)使用笔记本(自备):

1、连线: 请将讲台上的一根音频线正确连接到笔记本的音频输出口,另一根视频线正确连接到笔记本的视频(VGA)输出接口;桌面有多功能接线板的教室需教师自备音频线、视频线与接线板上的“VGA接口”和“音频接口”相连。

2、切换显示: 

a、请按讲台操作面板上的“笔记本”键,将笔记本电脑显示内容输出到电视上; 

b、请按教师、学生笔记本上的显示切换键,输出笔记本电脑的屏幕显示内容。 

★ 注意事项:各种品牌笔记本电脑切换功能键可能有所区别,一般是先按住功能键“Fn”,再同时按“F1”~“F12”其中的某一个功能键来实现切换。

问题处理小贴士

当按上课键所有功能都无法实现时,先检查讲台桌右下方的竟业达中控是否通电,通电灯为蓝色。

(一)显示器不显示: 

   1、若使用台式电脑,请按操作面板上的“电脑”键; 

   2、若使用笔记本电脑,请按操作面板上的“笔记本”键。 

(二)电脑无声或小声: 

    1、可能音箱未供电,请按操作面板上(音箱)开启键,开启音箱;

   2、可能音箱未开,请按讲台桌右下方的功放按钮,通电灯为红色;

3、可能音箱音量调到最小,请按操作面板上(话筒一)音量增大键(右键),调大音量; 

5、可能电脑右下角声音按键被静音,请去掉“静音”前的小勾,再把音量推至适合音量。

★ 注意事项:右下角黑色音箱请勿将各个按键调至超过2/3,以免烧坏音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