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教室管理规则

日期:2009年04月28日 00:00   作者:  浏览量:

为加强多媒体教室的管理,确保多媒体教室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正常,提高多媒体教室及设施的使用率,提高多媒体教室的投资效益。特定本管理规则。

多媒体教室必须指定专人管理

1、各系指定一位责任心强的正式教职工负责本系多媒体教室的管理,为多媒体教室环保、安全、节约的责任人。

2、管理人为其所管理的多媒体教室的门锁钥匙持有人;门锁钥匙严禁复制;已复制的要清查、收缴、销毁。

3、不允许把钥匙转交他人,或交学生保管;门锁钥匙若丢失或损坏,应立即报告,并及时更新门锁,以确保安全。

多媒体设施必须严格按规程操作使用

1、使用多媒体教室上课的教师在上课期间为多媒体设施的完好、安全负责。

2、教师必须经过培训合格后,方可使用多媒体设施上课。

3、必须严格遵照多媒体设施操作规程、方法操作使用。特别注意:投影机关闭后必须等待2分钟后才可关闭总电源;若遇突然停电,必须立即关闭控制台的总电源,待来电稳定后,再重新开启电源;不得用粉笔进行板书。

4、任何人不得随意拆开设备;若发现设备运行异常或故障,应立即报告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室管理人员,及时检查,维修、维护。

5、下课时,教师应按规范步骤关闭多媒体设备,关断总电源,关好窗户、窗帘,做好使用记录,经管理人员核查无误后,关紧前后门并反锁,方可离开。

学生进入多媒体教室上课应严格遵守如下规则

1服从教师安排,按指定位子就座,不得嘻戏、喧哗。

2、不得把食品、饮料等带入教室食用;不得随地吐痰、乱丢纸屑、杂物,保持教室卫生整洁。

3、严禁到控制台前,擅自开启、操作设备,或其他有损多媒体设施的行为。违规者严厉批评,若因此而损坏设备的,应按有关规定赔偿损失。

鼓励教师掌握多媒体教育技术,开发多媒体课件,运用多媒体设备上课。

系主任应重视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和使用,经常检查、监督本系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对因管理不善、使用不当等原因而造成多媒体设施损失的,责任自负;学校将进行严肃批评,并不再为该多媒体教室维修、维护、配置或购置设备、设施投入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