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校园“一卡通”聚合支付使用说明

日期:2021年09月01日 16:34   作者:  浏览量:


宁德师范学院校园一卡通使用说明

宁德师范学院校园“一卡通”是校园消费的主要载体,依托“校园e码通”平台,采用线上“虚拟卡”+ 线下“实体卡”的模式,有效适应新形势下的移动支付习惯。具体支付操作方式如下:

一、支付方式①——“校园e码通”

打开微信或支付宝,搜索“校园e码通”小程序,定位或查找宁德师范学院,输入学工号或身份证信息登录,点击打开校园卡 “付款码”,将付款码对准POS机进行反扫,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微信搜索“校园e码通”小程序


2.登录后定位搜索“宁德师范学院”并登录

输入:学号+姓名登录,或身份证号码+姓名登录

教师用户名为工号,其中字母要大写,学生为学号,密码统一为身份证最后六位不为X的数字,若身份证号最后一位为X,例如:35220119119931100X,则密码为931100。若无法登入请按本文第三点,现场咨询或电话咨询。



3.点击银行卡,选择要绑定的建设银行卡,并通过短信验证码完成绑定后进入主页面。

注意:绑定银行卡是用户必须完成的步骤,否则不支持直接使用“电子钱包”、校园卡充值等功能。已绑定建行储蓄卡的学生若需要更改,可点击银行卡管理—解除绑定-然后再重新需要添加的银行卡。(重复绑定银行卡不能超过3次)

温馨提示:为方便下次使用,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将其添加到桌面,方便下次打开


5.绑定银行卡之后,点击“卡片充值”,进入校园卡充值页面。输入需要充值的金额,点击卡片充值,进行手机短信验证码验证。验证通过后充值成功。


6.付款时点击“付款码”,可选择“电子钱包”或“校园卡”进行扫码支付。注:“校园卡”扣除的是实体校园卡内的资金。“电子钱包”扣除的是绑定银行卡的资金。

7、问题处理

1)学工号变更  

可点击学工号变更—输入新的学工号和新的校园卡密码



2)新生无法看到完整菜单

获得学工号后,可以使用“学工号变更”菜单重新认证即可看到完整菜单并可使用付款码、一卡通充值等功能。

3)老生付款码、一卡通充值等功能使用异常

如电子校园卡卡面显示的学工号不正确,可使用学工号变更”菜单重新认证即可正常使用;如需要重新登认证的,只需要重新使用学工号和一卡通密码(已开通电子钱包的用户输入短信验证码)进行认证即可正常使用。

二、支付方式②——“校园一卡通”实体卡

校园卡在线充值后(非钱包充值),用实体卡刷卡消费

注:若POS机处于离线或者脱机状态,此时可用实体卡刷卡消费或“校园e码通”扫一扫功能主扫POS机屏幕上二维码进行支付。


三、问题咨询

一卡通现场咨询:求是楼D201张老师

银行卡及其他问题:建行宁德分行 张经理 0593-2886995或到就近建行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