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19年01月04日 19:41   作者:  浏览量:

    2019年1月4日上午,在办公楼一层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专题会议。魏远竹校长、谢向东副校长、陈旺玉副校长、信实中心、学工处、资后处、保卫处、科研处、教务处、图书馆以及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专题会议由陈旺玉副校长主持。会议听取了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郑乃清关于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切实抓紧抓好。

会议议定:

1.放假前,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科研实验室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针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实验室防火防盗等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做好整改工作,将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2.文科实验室安全工作同样要引起高度重视,杜绝插排、烧水壶、取暖器等电器的私拉乱接,确保实验室用电安全。

3.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国务院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实验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同时加强对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教育。

4.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同时要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到责任人,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建立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

5.要以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为契机、全面开展校园内各项安全工作的检查、整改,确保安全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