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实中心传达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式分析会精神

日期:2019年01月18日 14:06   作者:  浏览量:

    1月17日,信实中心党支部在东桥校区讲坛群102室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乃清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校纪委书记张胜泉的专题报告《宁德师范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报告通报了我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了学校八个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有关廉政风险点和部署了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任务。认真学习了校党委夏良玉书记《紧盯问题 惩防并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书记郑乃清根据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精神,并结合信实中心工作实际,认真分析了本单位的廉政风险点,就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新内涵,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入脑入心入行。二是要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处级、科级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始终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项目建设、科研、管理和服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作为中心、党支部学习的必修课,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案例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的排查。对于中心、科室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必须通过集体讨论决定,并认真贯彻执行。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即时给予提醒,增强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觉悟。严格把控廉政风险点,结合本中心、本科室、本人工作实际,从中心职能、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各个环节入手,认真查找中心、个人在履行职责、执行工作任务及日常生活中面临的廉政风险,列出风险防控清单。同时,根据不同岗位和类型的廉政风险,认真分析发生的原因,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具体管用的风险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