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实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09:36   作者: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实中心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通知》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及时传达贯彻落实相关通知精神

  利用信实中心微信群、QQ群传达福建省委组织部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市委组织部致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校党委组织部致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1号、2号)、校纪委关于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校文明办的文明守护、防抗疫情等,以及权威部门发布的防控应急知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加强网络安全和网络舆情监控

  安排网络信息科负责全天候监控校主页、各部门和二级学院网页以及宁德师范学院百度贴吧,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杜绝出现不良信息。做好网络防病毒、防攻击、防篡改工作,确保校园网安全运行。做好舆情应对和引导,制作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图片及专题网站,并发布在学校网站主页。引导教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

3.认真落实好日报告制度

  安排徐振辉负责落实日报告制度,要求中心全体人员每天及时汇报寒假期间的去向和身体健康情况,并及时上报教师工作部,督促本支部党员干部、教职工做好自我保护,安心在家、减少外出,做到防控工作全覆盖。

  针对疫情期间的信息采集与上报问题,网络信息科部署、调试和完善疫情上报程序,师生通过PC端或APP完成个人所在地、外出记录、健康状况等信息申报,后台统计和汇总,大大减轻了各部门统计工作量,并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掌握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