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日期:2017年12月19日 15:58   作者: 雷良灿  浏览量:

1、宣传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关于信息化工作和实验室管理的有关文件和规定。

2、制定和实施学校信息化和实验室的建设规划。

3、根据国家颁布的有行政法规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健全信息化工作和实验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监督、检查制度执行情况。

4、完成校园网络和公共应用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

5、完善校园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确保校园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6、学校网络域名的申请、报备与日常管理工作;学校主页制作、更新和维护等管理工作;校园网站群系统的管理与维护。

7、学校多媒体教室、微格教室、智慧教室等信息化教学设施的规划、设计、建设以及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

8、网络课程等数字化教学资源库的建设。

9、开展教育信息化理论和应用研究,组织培训教育信息应用技术,提升全校教师信息化素养。

10、建设、管理与维护交互式视频会议系统。

11、建设、管理和维护学校实验室管理系统以及实验室信息数据的统计上报。

12、全校公共实验教学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公共基础平台等的规划论证、建设与验收以及各类实验室绩效考评等工作。

13、中央、省、市专项和校内实验室建设经费的组织申报和论证,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的组织申报和论证。

14、全校各类实验室运行情况的监督和检查、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实验室建设项目及大型仪器设备效益评估、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培训、实验室资质认证等。

15、全校实验室安全、环境保护、特种设备使用的监督管理。

16、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推进实验室和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和共享。

17、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