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醒

日期:2019年07月02日 14:54   作者:  浏览量:

各实验室(实训基地):

  暑期将至,为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请各实验室(实训基地)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履行安全工作职责,做好以下工作:

  1、各实验室(实训基地)要加强假期安全教育,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节前安全检查,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特别注意防火、防盗,注意关断电源、水源、气源等,对重点保护区域应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2、假期期间若有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需报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审批,实验活动人员进出入要做好记录备案,明确事项,责任到人。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实验室内至少两人同时在场才可开展实验工作。所有人员离开之前请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即关好门窗、水、电、气。

  3、以上未提及的实验室有关的其它安全内容,以学校有关部门的有关规定要求为准。实验室内一旦遇有突发事件,应沉着冷静,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予以施救并及时上报。

祝广大师生暑期愉快、平安祥和!

                                                            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实验室管理科

                                                                        2019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