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进村入户关心慰问五保户

日期:2017年11月09日 09:05   作者: 雷良灿  浏览量:

2017117日,农历立冬。时值初冬,略感寒意,十九大的春风却已沐浴了整个神州大地。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宁德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带领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来到宁德市二级贫困村——霍童镇溪南村,宣传十九大精神,关心慰问五保户何细润老人。

何细润老人系我校挂钩帮扶该村10个贫困户之一。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挂钩帮扶贫困户脱贫奔小康工作。一户一策制定了“两不愁,三保障”计划及具体的脱贫计划,坚持双月进村入户落实上述计划,不断巩固扶贫成果,确保按时完成脱贫目标。

当天,党支部全体同志携带食用油、大米、水果等日常用品慰问何细润老人,关心何细润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共同商讨老人高血压病的治疗方案。党员郑乃清教授、李光寿高级工程师、陈卫荣副教授、雷良灿工程师等同志为老人所借住的低矮土木结构旧房子的老化电气线路进行改造,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

支部党员同志对村干部和部分村民宣传讲解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等有关十九大精神,并向村民发放“一图看懂十九大报告”的宣传单。村支书何邦忠同志对宣传单的内容高度认同,表示要将宣传单的主要内容喷绘成彩图布置到村宣传栏供村民学习。中心领导与村党支部书记就新时代如何结合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考察了村资源、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并就加快新农村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当天为村民义务维修家用电器二十多台,得到村民的欢迎和认可。

宁德师范学院教师党员及学生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利用所学专业技能,把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温暖送到困难老百姓的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