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莅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5:31   作者: 郑乃清  浏览量:

2020年11月12日,宋思扬教授担任组长的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一行4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颜桂炀信实中心、党政办、教务处、资后处、保卫处、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的领导参加了现场检查

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抽查方式对学校实验室开展各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化学与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的实验室和实训中心,并访谈了部分实验室师生、管理人员和分管实验室的负责人。

反馈会上,颜桂炀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实验室安全自查及整改情况、重点危险源管控情况以及实验室安全经费投入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专家组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还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整改措施和完善意见。

魏远竹对专家组一行认真细致且专业的检查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学校将针对本次检查中所发现的相关问题和不足之处,以问题为导向,按要求分类地加以整改和完善提升,要压实责任抓成效;同时,学校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的规章制度,从而形成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最后,学校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地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以切实地维护全校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