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承办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20年会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6:00   作者:  浏览量:

2021年4月16日18日,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20年会在宁德市召开。会议由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主办,宁德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承办。来自省内36所高校教育技术工作的部门负责人、老师及相关企业代表参会。年会包含主题报告、新技术应用交流和推介等内容。我校副校长颜桂炀、福建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黄跃鹏分别为大会致辞,教育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林伟川报告了第十届理事会2020年工作情况。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范新民主持开幕仪式。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的高校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大会邀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谢火木教授、福建师范大学范新民研究员、闽南师范大学安素平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林榕主任、福建农林大学黄翠美老师作大会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如何做好高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基于STEAM的再现课程视频教学设计研究、省域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应用推进机制的研究与实践、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智慧教学环境实践探索,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新技术应用交流中超星集团王丽洁智慧校园产品经理、腾讯企业微信杨惊涛教育行业总监、福建大娱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仕啸高级企业培训师等9位报告人,分别就智慧校园、智慧教室、产教融合及行业案例进行深入分析,与会人员结合高校教育技术事业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会场气氛活跃,交流热烈。

本次学术年会促进了我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工作人员的信息交流,为广大高校教育技术研究者们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我省教育信息技术的发展起到了深刻的启迪和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