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巡察一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信息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年12月10日 15:43   作者: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9日下午,校党委巡察一组巡察继续教育党支部、信息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林陈华,校党委巡察一组组长游东宏,校党委巡察一组副组长郭赛玉及校党委巡察一组的全体成员,继续教育学院、信息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动员会,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郑允贵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巡察一组组长游东宏作了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与具体要求,明确了这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巡察对象、工作方式和巡察时间,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本次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聚焦巡察重点,扎实推进本次巡察工作,重点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和“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4个方面,对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应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一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会上,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林陈华代表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了强调讲话: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委、校党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合力完成好巡察任务。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校党委巡察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并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决支持校党委巡察组工作,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党员领导干部负责的态度,围绕巡察监督重点,如实向校党委巡察一组反映问题,支持校党委巡察一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要积极配合校党委巡察组,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配合做好信访工作,妥善处理社情舆情,重要情况及时通报巡察一组,积极稳妥处置。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整改落实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要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把整改落实贯穿巡察的全过程,充分运用巡察成果,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提振精神、促进改革的过程,推动治理能力提升。

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郭正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郑允贵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郭正武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主动加强整改,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力配合工作,做好巡察保障工作,实事求是的汇报工作,如实提供资料,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建立好问题清单台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四是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化运用巡察成果,推动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融、同步发展。

本次巡察时间为30天。设联系电话:0593-2955135(开通时间为8:20-17:30),联系邮箱:syjjcc@139.com;通讯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宁德师范学院行政办公楼909室,校党委巡察一组收,邮政编码:352100;并在东侨校区办公楼一楼公开栏对面设立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校党委巡察一组主要受理反映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