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拉网式”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

日期:2022年04月07日 16:58   作者: sysglk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宁师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2022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4月7日颜桂炀副校长带领第四排查检查组成员教务处处长应少明、科研处处长张光英、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正武、以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对我校实验室进行“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实验室实地检查反馈对各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重点检查存在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因素的实验场所,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气瓶以及化学危废等管理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将以书面形式反馈给相关单位,监督、指导相关实验室限期完成整改。

颜桂炀副校长强调,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事关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切实抓紧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重点在于做到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各二级学院及实验室负责人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建立应急机制等措施,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