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年03月16日 15:33   作者:  浏览量:

  2019年3月15日,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在东桥校区求是楼DD20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机关党委委员施秀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宁师院委组〔2019〕2号)文件要求,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领学解读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支部书记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积极沟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中心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建议。通过集中学习和谈心谈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打牢思想基础。

  会中,党支部书记郑乃清同志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作述职报告,总结了2018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查摆了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与会人员对支部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并发表意见。民主评议环节,支部书记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具体要求。每位同志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互相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党员个人都能虚心接受批评并作出整改承诺。

  施秀平同志对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能认真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问题整改到位,组织生活会议程规范,个人自我批评诚恳到位,互相批评坦诚相见,起到了拉衣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最后,郑乃清同志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的力度。针对这次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落实具体的整改时间节点,做到立说立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做到履职履责,促进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促进党支部“7个有力”建设,积极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以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学校的内涵发展和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20190318组织生活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