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2年02月18日 16:04   作者: sysglk  浏览量:

2月18日上午,我校副校长颜桂炀带领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郑乃清、副主任郭正武、实验室管理科工作人员,分别对全校各二级学院开学前的实验室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全面了解新学期的各项实验教学工作准备情况,确保开学后实验活动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颜副校长一行深入各二级学院实验室,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各单位实验室安全、仪器设备运行等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了解,同时对实验室建设需求进行了走访调研。各二级学院实验室负责人结合检查内容对实验教学工作准备进行了汇报。

颜副校长对各二级学院春季开学实验室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高度重视和做好开学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做好师生的安全宣传及教育,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要在开学前对所有教学仪器设备组织一次全面性的检查检修,为开学后的实验教学工作做好准备,保障实验教学课程的正常开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认真整改,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加强实验室安全常态化管理;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好实验室重点建设项目的推进和实施,既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又要保证建设质量做好设备选型及项目验收,奋力推动我校实验室建设水平提升,全力决战实验室建设攻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