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16:55   作者: sysglk  浏览量:

根据学校相关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疫防控条件下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2022年3月21日,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郭正武副主任带领实验室管理科工作人员对我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郭正武副主任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学校工作要求,对照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对化学实验楼、生物实验楼、物理实验楼、教育技术楼等场所人员进出管理、卫生清洁消杀、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各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扎实有效。对个别仍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提出整改要求,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二级学院实验室再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此次安全检查,要求二级学院实验室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安全意识,排查消除现存安全隐患。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工作,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工作技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稳定工作,建立安全防范长效机制。